跳到主要內容區

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

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  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教室

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揭牌   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揭牌合照

 緣起:

金融科技(FinTech)浪潮興起後,業外之科技業者挾資訊與網路技術之優勢分拆蠶食金融服務的大餅,使金融業者備感威脅。為了培育銀行3.0的人才,充實學生金融數位力並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,以銜接未來投資智能化與自動化等之趨勢,本系於本校之「AI屏大 智造未來」計畫中提出建置「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」之構想,提供本系與本校有志於鑽研金融科技之師生研究與教學之園地。

金融科技研究與教學中心授課

軟硬體設備:

硬體方面,建置全新60組個人電腦與廣播教學系統,另有三組螢幕與單槍投影之e化教學環境。

軟體方面,大數據分析以Rapidminer、Python與R等自由軟體為主。看盤與決策交易平台方面,建置廣為業界與學界使用的XQ全球贏家與XS策略雷達。

XQ與XS執行功能:

1.選股模組

內建上百種選股條件,不管是財務面或籌碼面的資料可以自由運算,快速篩選出想要的股票。

2.策略與回測模組

運用自訂的條件,在盤中監控大量的個股,依照策略邏輯即時反應價位變化,條件觸發時立即跳出提醒,達到即時監控、歷史回測與觸發下單之功能。

3.模擬交易模組

讓學生熟悉交易平台和工具,透過模擬交易平台,訓練操作交易實況,從虛擬中獲得經驗,降低自身誤判機率。

 

期待

傳說中的投資聖杯與絕世操盤與程式交易高手,在大家努力下成為本校系之亮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