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沿革

民國八十年本系專科部日間部二年制及五年制 (各一班) 成立,為全國專科學校首創之財務金融科系。
民國八十一年為嘉惠高屏地區在職人士,本科增設了夜間部二年制在職班。
民國八十二年日間部二年制專科部增班一班。
民國八十七年七月在全體師生多年來努力下,教育部核准本科改制為財務金融系,日間部二年制學院部招生一班,日間部二年制專科部減招一班。這項發展除了能使我國技職教育商業類科的升學管道更為暢通外,也奠定了本系成為南部地區培育實務性財金人才的重要科系。
民國八十九年九月進修推廣部四年制學院部成立,招生一班,同時停招日間部二年制專科部與進修推廣部二年制專科部。
民國九十二年九月日間部四年制學院部成立,招生一班,同時停招日間部二年制學院部與五專部。
民國九十八年五月獲教育部審核通過設立碩士班,將於九十九學年度開始招生,招生名額10名(推甄3名,筆試7名。)
民國九十九學年本系班級數有:日間部四技學院部一班,進修推廣部四技學院部一班,碩士班一班。
民國一〇三年八月一日國立屏東大學成立,由原國立屏東教育大學及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合併而成,本學系隸屬於管理學院,班級保有日間學士班一班,進修學士班一班,日間碩士班一班。